颜歌

风虽大,皆绕过我灵魂

外国人永居中国条例看法

其实我并不是很介意外国人居住在中国。如今的世界是一个开放的时代,这种与世界联系更为紧密的事我并不是很反对,这对中国人了解世界文化和世界各国人民了解中国文化都有很大的帮助,也使得中国更为开放。中国上千年的文化积淀留给我们太多太多东西了,但是在这短短的几百年间,同西方的文化交融使得中华文化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改变,以适应这逐渐开放的时代。但是,中国人有一个特点,与其称它为思想守旧更不如说是“含蓄”。“含蓄”的华夏古时候接受不了改变,鲜卑族在入驻中原之后发现自己的体制思想文化甚至服装都已不再适合这以种植物为主食的中原地区。孝文帝大力推崇学习中原文化,却遭到诸多大臣的反对与质疑,慢慢的,在时光流转中他们才接受了这弥漫在中原地区的烟火气。“含蓄”的华夏如今也接受不了改变,泱泱华夏即便在西方自由开放文化的冲击下许多国人已经逐渐“西化”,但是“含蓄”这一特点却始终贯穿着我们的生命,笼罩着这个国度。因为不愿意改变,华夏大地也曾遭受铁骑的践踏与侵略者的掠夺,自鸦片战争之后引发的各种战争更是打醒了沉醉在美梦中的中国,使得中国被迫改革,顺应时代潮流。即使到了2020年,依然有太多太多类似于歧视的反对思想。中国人自古以来思想就比较保守,让中国人接受女孩纹身 同性恋 甚至是性教育是有难度的 ,不过还好,如今已经有相当一部分思想开放的人认同这些行为,比如说女孩纹身这个事情吧, 纹身的图案在身上是很难清除下来的,清除也有一定毁伤皮肤的危险性 ,能纹到身上的图案一定对她们来说有特别的意义 。但是有很多很多人不认同,女孩身上的纹身能使他们联想到一些不好的事。有趣的是那些在网络上大肆发表虎狼之词的“诗人”可能在现实中都不敢拉女孩的手。或许他们内心中并不愿意女孩在现实中成为他们发表虎狼之词的模板,或许他们也只是在寻找一个方式来表达自己对女孩纹身的难以接受和不理解。我有一个朋友,在胳膊上纹了一头鲸, 纹的不大,她说,鲸是强大而温柔的象征。 我很认同她,也很羡慕她 。 说实话,无论随着时代如何进步 国人含蓄的特点还是难以抹除,这是几千年来深深刻在中国人骨子里的,可以淡化,但难以消失。我看过的一本书中有这么一句话:“人性并未泯灭,乌云镶着金边” 如今的中国人比较含蓄的思想与西方开放的思想交融中也产生了一些问题,比如有些女孩有些歪曲自由的意义,享受平等的权利却不愿承担平等的义务,成了田园女权主义者,有些男孩过于保守,凡事都要听从家长的,成为了被人嫌弃的“妈宝男”。总体来说,与西方文化的交融使得中国思想交流呈现一片活跃的氛围。但是试想,如果国外的文化大肆地进入中国,会不会对原本美好的秩序产生动摇?在那些开放的国家,性侵事件不少,他们的人口比中国少很多,但是性侵事件却比中国多。我提这些不是歧视他们,而是想告诉大家,他们关于性行为的思想很开放。中国自古以来的思想就是女孩要懂礼节,要洁身自好,要有贞洁,要忠于夫君等等。这些思想衍生出另外的一些可能有些歪曲的思想,使得很多女孩被侵犯后人们反而指责那个被侵犯的女孩。这虽说并不对,但是体现了中国人比较保守的思想。而这些思想与如今比较健全的社会秩序、法律体系等联合在一起,使得中国女孩在现实中很少被侵犯(虽然也有,但相对西方开放国家来说还是少很多)  可以说,中国含蓄的思想保护了中国的女孩  若是其他国家的人能轻易地长居在中国,势必会对中国女孩产生一定威胁。西方一直比较偏重于身体素质,中国一直比较偏重于精神涵养,中国女孩也偏向于柔弱美,虽说平时开玩笑有所谓的“女汉子” 但是实际上也只是比较活泼开朗的女孩。侦查体系虽然比较完善,但是在暗处的事真的太多了,如果女孩遭到侵犯,特别是西方这些身体大多比较壮的人,是很难有效反抗的。我知道我提这些也有些人会不乐意,但我只是说明一些事,我很担心以后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居住在中国对中国原本秩序产生的影响。我曾看过一个采访,采访对象大多是外国的年轻女孩,采访的问题是:“你认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是哪个?”有超过百分之78的人回答是中国,而在中国生活的一些外国女孩也说过,她们走在中国的夜路上感觉很安心。中国的思想,社会秩序,法律体系保护了中国的女孩,让大多数年轻女孩可以自由的释放自己的美。更多的外国人的加入虽然很难对这种已经稳定的中国含蓄思想产生动荡,但是从小接受自由开放思想的他们,自身却是一种不可控的漏洞,就好比电脑与漏洞的关系,原本的秩序束缚从小生活在这个秩序下的人们不要去做A坏事,可是新加入的许多外国人并没有接受过这种秩序的束缚,所以他们其中若是有坏人想去做A坏事,是很难受到这种思想秩序的束缚的,这也是对中国女孩有威胁的原因所在。

  或许我说的也很凌乱,但我只想表达三点

  一:我并不是很反对外国人长居中国

  二:我对越来越多外国人来到中国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表示担心

  三:我不想中国女孩在以后不敢走夜路或者说在中国感到不安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