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歌

风虽大,皆绕过我灵魂

一纸诗文赠武汉

        作:颜歌


        再温一壶茗

  我举杯向南方

  不敬普洱茶香

  只敬江城断臂  似英雄归沙场  !

  

  年月尚早  樱花未香

  黄鹤楼屹立  汉阳树荒凉

  叹人影稀疏  瘟疫猖狂

  但花浪总应有人海去游赏

  

  梦里的青莲曾醉步行蜀路

  梦里的仙人睥睨着我双手合十

  索要香火二两

  我不屑  就像炎黄儿女已不再信鬼神

  那人潮涌动中穿梭的逆行者

  才是我们心之所向

  

  那灯火通明的武汉一夜封城

  身化枷锁 只为华夏!

  那华发的老翁披甲上马

  以郎中为兵  挥军南下!

  我恨我没有白衣

  我也想执剑与病魔厮杀!

   

    书生  无用?

  书生当以笔为血  以墨为枪!

  以诗文壮将士精神与胆量!

  这潦草诗句几行

  谁又敢说文人不配战场!

  

  谁不知我中华风雨飘摇千年

  屹立不倒

  谁不知我炎黄崎岖坎坷万里

  脚步未停歇

  

  五千年的历史铸就顽强的毅力

  怎能让区区瘟疫弯了脊梁?

  你说  花浪应有人海去游赏

  待到雨歇时

  重游樱花海

  我笑问

  谁不愿来?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